主晨星耶穌在聖靈感動說,你看過了本網站後,都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就近了。請跟我作以下的祈禱:「我們是按上帝的形象被造的,我們的靈也是從上帝而來 ,所以我愛上帝天父,我屬上帝天父以至歸於上帝,在天父與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下,成為了神的兒女。我相信上帝的兒子曾到了世上,為救贖了我,赦免了我的 罪,被釘在十字架上,除去了我的罪惡,今天我要悔改歸向你,成為天父的兒女。感謝天父,感謝我主,晨星耶穌基督成為我在天國的家,永生基督成為我在地 上的家。哈利路亞!阿門!」我們每星期至少更新文章一次
所有成為我們的會員,先與我們聯絡,我們用登記電郵地址寄信給你。



點擊次數 Content View Hits : 13367847

在線人數

    現在有 73 訪客 在線上

Donation Campaigns

Donation 捐款



Designed by:
SiteGround web hosting Joomla Templates

列王記上 8 列印 E-mail
作者是 第8章   
週五, 31 七月 2009 00:00
  1
那時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、和各支派的首領、並以色列的族長、招聚到耶路撒冷、要把耶和華的約櫃、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。
 
  2
以他念月、就是七月、在節前、以色列人都聚集到所羅門王那裡。
 
  3
以色列長老來到、祭司便抬起約櫃、
 
  4
祭司和利未人、將耶和華的約櫃運上來、又將會幕、和會幕的一切聖器具、都帶上來。
 
  5
所羅門王和聚集到他那裡的以色列全會眾、一同在約櫃前獻牛羊為祭、多得不可勝數。
 
  6
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、就是至聖所、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。
 
  7
基路伯張著翅膀、在約櫃之上、遮掩約櫃和抬櫃的杠。
 
  8
這杠甚長、杠頭在內殿前的聖所可以看見、在殿外卻不能看見、直到如今還在那裡。
 
  9
約櫃裡惟有兩塊石版、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、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、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.除此以外、並無別物。
 
  10
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、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.
 
  11
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、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
 
  12
那時所羅門說、耶和華曾說、他必住在幽暗之處。
 
  13
我已經建造殿宇作你的居所、為你永遠的住處。
 
  14
王轉臉為以色列會眾祝福.以色列會眾就都站立。
 
  15
所羅門說、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、因他親口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、也親手成就了。
 
  16
他說、『自從我領我民以色列出埃及以來、我未曾在以色列各支派中選擇一城、建造殿宇為我名的居所、但揀選大衛治理我民以色列。』
 
  17
所羅門說、我父大衛曾立意、要為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建殿。
 
  18
耶和華卻對我父大衛說、你立意為我的名建殿、這意思甚好。
 
  19
只是你不可建殿、惟你所生的兒子必為我名建殿。
 
  20
現在耶和華成就了他所應許的話、使我接續我父大衛、坐以色列的國位、又為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建造了殿。
 
  21
我也在其中為約櫃豫備一處.約櫃內有耶和華的約、就是他領我們列祖出埃及地的時候、與他們所立的約。
 
  22
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、站在耶和華的壇前、向天舉手說、
 
  23
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阿、天上地下沒有神可比你的.你向那盡心行在你面前的僕人、守約施慈愛.
 
  24
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、現在應驗了.你親口應許、親手成就、正如今日一樣。
 
  25
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阿、你所應許你僕人我父大衛的話、說、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、在我面前行事像你所行的一樣、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.現在求你應驗這話。
 
  26
以色列的 神阿、求你成就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。
 
  27
 神果真住在地上麼、看哪、天和天上的天、尚且不足你居住的、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。
 
  28
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、俯聽僕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祈禱呼籲.
 
  29
願你晝夜看顧這殿、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.求你垂聽僕人向此處禱告的話。
 
  30
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處祈禱的時候、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、垂聽而赦免。
 
  31
人若得罪鄰舍、有人叫他起誓、他來到這殿在你的壇前起誓.
 
  32
求你在天上垂聽、判斷你的僕人、定惡人有罪、照他所行的報應在他頭上.定義人有理、照他的義賞賜他。
 
  33
你的民以色列若得罪你、敗在仇敵面前、又歸向你、承認你的名、在這殿裡祈求禱告.
 
  34
求你在天上垂聽、赦免你民以色列的罪、使他們歸回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。
 
  35
你的民因得罪你、你懲罰他們、使天閉塞不下雨、他們若向此處禱告、承認你的名、離開他們的罪、
 
  36
求你在天上垂聽、赦免你僕人以色列民的罪、將當行的善道指教他們、且降雨在你的地、就是你賜給你民為業之地。
 
  37
國中若有饑荒、瘟疫、旱風、霉爛、蝗蟲、螞蚱、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、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。
 
  38
你的民以色列、或是眾人、或是一人、自覺有罪、〔原文作災〕向這殿舉手、無論祈求甚麼、禱告甚麼、
 
  39
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.你是知道人心的、要照各人所行的待他們、(惟有你知道世人的心)
 
  40
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之地上、一生一世敬畏你。
 
  41
論到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邦人、為你名從遠方而來、
 
  42
(他們聽人論說你的大名、和大能的手、並伸出來的膀臂)向這殿禱告、
 
  43
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、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、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、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.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、是稱為你名下的。
 
  44
你的民若奉你的差遣、無論往何處去與仇敵爭戰、向耶和華所選擇的城、與我為你名所建造的殿禱告.
 
  45
求你在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、使他們得勝。
 
  46
你的民若得罪你、(世上沒有不犯罪的人)你向他們發怒、將他們交給仇敵擄到仇敵之地、或遠或近、
 
  47
他們若在擄到之地想起罪來、回心轉意、懇求你說、我們有罪了、我們悖逆了、我們作惡了.
 
  48
他們若在擄到之地、盡心盡性歸服你、又向自己的地、就是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、和你所選擇的城、並我為你名所建造的殿禱告、
 
  49
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、為他們伸冤。
 
  50
饒恕得罪你的民、赦免他們的一切過犯、使他們在擄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.
 
  51
因為他們是你的子民、你的產業、是你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的.
 
  52
願你的眼目看顧僕人、聽你民以色列的祈求、無論何時向你祈求、願你垂聽。
 
  53
主耶和華阿、你將他們從地上的萬民中分別出來、作你的產業、是照你領我們列祖出埃及的時候、藉你僕人摩西所應許的話。
 
  54
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前屈膝跪著、向天舉手、在耶和華面前禱告祈求已畢、就起來、
 
  55
站著、大聲為以色列全會眾祝福、說、
 
  56
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、因為他照著一切所應許的、賜平安給他的民以色列人、凡藉他僕人摩西應許賜福的話、一句都沒有落空。
 
  57
願耶和華我們的 神與我們同在、像與我們列祖同在一樣、不撇下我們、不丟棄我們.
 
  58
使我們的心歸向他、遵行他的道、謹守他吩咐我們列祖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。
 
  59
我在耶和華面前祈求的這些話、願耶和華我們的 神晝夜垂念、每日為他僕人與他民以色列伸冤.
 
  60
使地上的萬民都知道惟獨耶和華是 神、並無別神。
 
  61
所以你們當向耶和華我們的 神存誠實的心、遵行他的律例、謹守他的誡命、至終如今日一樣。
 
  62
王和以色列眾民一同在耶和華面前獻祭。
 
  63
所羅門向耶和華獻平安祭、用牛二萬二千、羊十二萬、這樣、王和以色列眾民、為耶和華的殿行奉獻之禮。
 
  64
當日王因耶和華殿前的銅壇太小、容不下燔祭、素祭、和平安祭牲的脂油、便將耶和華殿前院子當中、分別為聖、在那裡獻燔祭、素祭、和平安祭牲的脂油。
 
  65
那時所羅門和以色列眾人、就是從哈馬口、直到埃及小河、所有的以色列人、都聚集成為大會.在耶和華我們的 神面前守節七日、又七日、共十四日。
 
  66
第八日王遣散眾民、他們都為王祝福.因見耶和華向他僕人大衛和他民以色列所施的一切恩惠、就都心中喜樂、各歸各家去了。
 



第8章     網上         所有文章

舊約 - 列王記上 1 King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 18 19 20  21 22

最近更新在 週日, 01 八月 2010 03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