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晨星耶穌在聖靈感動說,你看過了本網站後,都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就近了。請跟我作以下的祈禱:「我們是按上帝的形象被造的,我們的靈也是從上帝而來 ,所以我愛上帝天父,我屬上帝天父以至歸於上帝,在天父與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下,成為了神的兒女。我相信上帝的兒子曾到了世上,為救贖了我,赦免了我的 罪,被釘在十字架上,除去了我的罪惡,今天我要悔改歸向你,成為天父的兒女。感謝天父,感謝我主,晨星耶穌基督成為我在天國的家,永生基督成為我在地 上的家。哈利路亞!阿門!」我們每星期至少更新文章一次
所有成為我們的會員,先與我們聯絡,我們用登記電郵地址寄信給你。



點擊次數 Content View Hits : 13367847

在線人數

    現在有 124 訪客 在線上

Donation Campaigns

Donation 捐款



Designed by:
SiteGround web hosting Joomla Templates

馬太福音 13。心 油蒙。天國的比喻(主和亞當降臨) 列印 E-mail
作者是 第13章   
週日, 12 四月 2009 00:00

13


1

當那一天、耶穌從房子裡出來、坐在海邊。



2

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、他只得上船坐下.眾人都站在岸上。



3

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、說、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.



4

撒的時候、有落在路旁的、飛鳥來喫盡了。



5

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.土既不深、發苗最快.



6

日頭出來一曬、因為沒有根、就枯乾了。



7

有落在荊棘裡的.荊棘長起來、把他擠住了。



8

又有落在好土裡的、就結實、有一百倍的、有六十倍的、有三十倍的。



9

有耳可聽的、就應當聽。



10

門徒進前來、問耶穌說、對眾人講話、為甚麼用比喻呢。



11

耶穌回答說、因為天國的奧秘、只叫你們知道、不叫他們知道。



12

凡有的、還要加給他、叫他有餘.凡沒有的、連他所有的、也要奪去。



13

所以我用比喻對他們講、是因他們看也看不見、聽也聽不見、也不明白。



14

在他們身上、正應了以賽亞的豫言、說、『你們聽是要聽見、卻不明白.看是要看見、卻不曉得.』



15

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、耳朵發沉、眼睛閉著.恐怕眼睛看見、耳朵聽見、心裡明白、回轉過來、我就醫治他們。



16

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、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、因為聽見了。



17

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、要看你們所看的、卻沒有看見.要聽你們所聽的、卻沒有聽見。



18

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。



19

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、那惡者就來、把所撒在他心裡的、奪了去.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。



20

撒在石頭地上的、就是人聽了道、當下歡喜領受.



21

只因心裡沒有根、不過是暫時的.及至為道遭了患難、或是受了逼迫、立刻就跌倒了。



22

撒在荊棘裡的、就是人聽了道、後來有世上的思慮、錢財的迷惑、把道擠住了、不能結實。



23

撒在好地上的、就是人聽道明白了、後來結實、有一百倍的、有六十倍的、有三十倍的。



24

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、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.



25

及至人睡覺的時候、有仇敵來、將稗子撒在麥子裡、就走了。



26

到長苗吐穗的時候、稗子也顯出來。



27

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、主阿、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、從那裡來的稗子呢。



28

主人說、這是仇敵作的。僕人說、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。



29

主人說、不必、恐怕薅稗子、連麥子也拔出來。



30

容這兩樣一齊長、等著收割.當收割的時候、我要對收割的人說、先將稗子薅出來、捆成捆、留著燒.惟有麥子、要收在倉裡。



31

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、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、有人拿去種在田裡。

以賽亞書 55:12-13


32

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.等到長起來、他卻比各樣的菜都大(它是最大的藥材 herbs、且成了樹、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。

(Which indeed is the least of all seeds: but when it is grown, it is the greatest among herbs, and becometh a tree, so that the birds of the air come and lodge in the branches thereof.)



33

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、天國好像麵酵、有婦人拿來、藏在三斗麵裡、直等全團都發起來哥林多前書 5:6



34

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.若不用比喻、就不對他們說甚麼.



35

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、說、『我要開口用比喻、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。』



36

當下耶穌離開眾人、進了房子.他的門徒進前來說、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、講給我們聽。



37

他回答說、那撒好種的、就是人子.



38

田地、就是世界.好種、就是天國之子.稗子、就是那惡者之子.



39

撒稗子的仇敵、就是魔鬼.收割的時候就、是世界的末了.收割的人就是天使。



40

將稗子薅出來、用火焚燒.世界的末了、也要如此。



41

人子要差遺使者、把一切叫人跌倒的、和作惡的、從他國裡挑出來、



42

丟在火爐裡.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



43

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、要發出光來、像太陽一樣。有耳可聽的、就應當聽。



44

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.人遇見了、就把他藏起來.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、買這塊地。



45

天國又好像買賣人、尋找好珠子.



46

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、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、買了這顆珠子。



47

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、聚攏各樣水族。



48

網既滿了、人就拉上岸來坐下、揀好的收在器具裡、將不好的丟棄了。



49

世界的末了、也要這樣.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、把惡人分別出來、



50

丟在火爐裡.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



51

耶穌說、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麼.他們說、我們明白了、



52

他說。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、就像一個家主、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。



53

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、就離開那裡、



54

來到自己的家鄉、在會堂裡教訓人、甚至他們都希奇、說、這人從那裡有這等智慧、和異能呢。



55

這不是木匠的兒子麼.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麼.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、約西、〔有古卷作約瑟〕西門、猶大麼.



56

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麼.這人從那裡有這一切的事呢。



57

他們就厭棄他。〔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〕耶穌對他們說、大凡先知、除了本地本家之外、沒有不被人尊敬的。



58

耶穌因為他們不信、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。


 

解釋看看:馬太福音 13 (天國的的比喻 打開)


13


馬太福音
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


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看下 馬可 Mark


中英聖經Chinese / English Bible


請看 耶穌的生平—— 靈修學習聖經 ——所有文章

最近更新在 週三, 30 三月 2016 05:11
 

發表評論


驗證碼
刷新